留言板

有什麼話想對我說的,請到留言板
或者是e-mail給我: absolute.lust@gmail.com


2008年8月19日 星期二

城市裡的慾望:Sex and the City

我一共看了五次電影版的Sex and the City.
並不是因為我覺得它好看而看了五次,雖然我的確是覺得它好看。
而是因為幾個會跟我一起看電影的女生都不約而同的約我看了這部片,所以我看了五次。



劇情的主軸延續了電視版的主軸,也就是Carrie與Big的故事發展。
就電影版的劇情而言,新郎陣前脫逃、新娘失意落魄、最後兩人還是發現深愛對方,然後闔家歡樂大團圓,這儼然是集合了所有老梗於一身的肥皂劇。
不過這肥皂劇卻讓這部影集的影迷們看的大呼過癮,前提是你得要看過這部長達六季的電視劇,了解男女主角的分分合合以及一路走來的艱辛。

不過我還是要說,這部電影並不是一部我想要看到的Sex and the City。更精確的說,他的確滿足了電視劇迷們長久以來所渴望的「結局」。而編劇也給了大家一個完美、無懈可擊的結局,「王子與公主從此快快樂樂的生活在一起」。
然而,它只是證明了「大家都愛看童話故事」,即使是三十幾歲的異性戀男子如我,以及任何年齡的異性戀女子,大家都把自己想要的生活投射在電影裡的主角身上。

每個男人都想要當Mr. Big,都想要像他一樣有錢、買豪宅就像買一杯咖啡,可以給自己心愛的人一個明亮寬敞的更衣間.....。
每個女人都想像Charlotte一樣擁有智慧與美貌、像Miranda一樣與有男人難以項背的事業、像Carrie一樣天真浪漫,甚至嫁個金龜婿,當然,最好也可以像Samantha一樣可以拋開傳統世俗的眼光,而去追求女性的情慾自主。

但是,這畢竟是成人的童話,更是成人女性的童話故事。
現實生活不像電影裡這麼的美好,每個人都要面對職場、面對另一半、面對柴米油鹽。
而這些生活中的大小事物,讓我們漸漸的失去追逐的力量、失去瘋狂的動力。

我跟這五個跟我看這部電影的女生中的三位上了床,其中包含了一位前女友以及一位紅粉知己。
也許我們都在片子裡找到了我們所感慨或感動的角度,也許我們只是不甘寂寞,也許我們只是想上床。
於是,我們在看完這部很難撩撥起性慾的片子後,我們決定到床上找回那些我們曾經擁有過的激情。

一樣地寬衣、一樣地愛撫、一樣地性愛與一樣地高潮、射精,我們依然沒有找回我們曾經擁有過的激情。
取而代之的是像老朋友般的熟悉,只是現在的我們都必須在性愛之後,回去面對各自的生活。
這當中你察覺了她們的改變,身材的改變、心態的改變以及對生活態度的改變。
而在這眾多的改變當中,乳頭旁邊的痣、大腿內側的胎記或是高潮時抽動的陰道,卻是熟悉的不變,就像許久不見的老友。
而我透過對熟希事物的追尋來讓自己喚起對美好事物的記憶,同時再次確認與我記憶裡的事物是一樣的。
可悲的不是我們在平靜之後想尋求刺激,卻又在激情之後渴望平靜。
可悲的是我們明知道可悲卻又對它無能為力、任由慾望擺弄。

城市裡充滿了慾望
城市裡也充滿了回憶
有時你的慾望充滿了回憶
有時你的回憶裡也充滿了慾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