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有什麼話想對我說的,請到留言板
或者是e-mail給我: absolute.lust@gmail.com


2008年8月13日 星期三

拍裸照與被拍裸照

Rita與我對於拍照這碼子事採取了十分開放的態度。
在過去,她的身體被我拿來當作是練習攝影的人體模特兒。
而現在,我們把拍裸照當作是紀錄身體成長與變化的一種方式。
雖然我不是什麼受過專業訓練的攝影師,也沒有學過許多高深技法與攝影理論。
對我來說,攝影只是興趣,而我透過鏡頭讚嘆人體的偉大與美麗。
並且,我討厭在畫面中呈現淫穢的影像。

對大多數的人來說(也包含了部份的我自己),拍照只是為了記錄某個時間在某個地點出現的人事物。
而裸照迷人的地方,因為它記錄了除了攝影者與被攝影者之外,任何人都看不到的畫面。
有人拿裸照來珍藏、有人拿來報復,也有人拿來炫耀,那個很有名的大站就有很多的例子。
我喜歡Rita當我的人體模特兒,最大的原因是我熟悉她的身體,其次就是她在我面前不會扭捏作態,最後,她有一副讓女人忌妒的好身材。
於是,在多年前我跟她便開始了拍裸照的嗜好。

第一次拍裸照是很有意思的經驗。
她不知道該怎麼展現出好身材,而我不知道該怎麼取景與構圖,所以拍出一堆很沒有營養的東西。
隨著次數越來越多,她越來越懂得怎麼展現她的曲線,而我的技術也越來越純熟,慢慢的會在幾十張照片中出現一兩張"宛如大師般的作品"。
然而受限於器材與場地,我們的裸照水準也就停留在某個地方,一直都沒再進步。

當你的某項技能一直無法精進,要不然就是你努力的去征服它,要不然就是對它失去興趣。
慢慢的我跟她對於拍裸照也失去了原本的熱度,與其花時間在調燈光、擺POSE,我們更熱衷於床上的溫存。
那段時間我們喜歡一進到MOTEL房間裡就打開A片台,等到慾望來襲,我們就照著A片上的姿勢,享受著屬於我們的歡愉。
有一次我們照著A片的劇情,我拿我的領帶將她的雙手綁在床架上,拿毛巾矇住她的雙眼。我享受她欲拒還迎的身體,她則沉溺在無法反抗的矛盾快感。
我再度拿起相機,拍下了幾幅手沒有拿穩、對焦不準以及畫面失控的影像。
沒有一張照片稱的上是照片,只是一些不知所云的東西。
但是Rita告訴我,這是她享受過最棒的一次做愛。

她第一次在我的面前感受到被相機侵犯。
當失去視覺之後人的其他感官會變的異常刺激,她說每次的快門聲都讓她想找地方躲起來。
而這種羞恥感讓她一次又一次的高潮。

於是乎,相機再次回到我們床上,只不過它的功能從攝影變成了情趣用品。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可以多分享一些照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