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板

有什麼話想對我說的,請到留言板
或者是e-mail給我: absolute.lust@gmail.com


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Rosemary,壹

Rosemary是她的英文名字

她跟我是高中同班同學

我們的家在同一條公車路線上

我家跟她家的距離是兩站公車



也因為如此

我跟Rosemary幾乎天天一起搭車回家

到了高二、高三

我們甚至連補習都在一起

在那個連走在一起都會成為隔天校園頭條新聞的年代

我們很小心的保持彼此之間的距離

也很小心的不輕易透漏心中對於兒女私情的想法



每天晚上補習班的上課時間是我們最親密的時光

倒不是因為下課後能有什麼親密的舉動

而是我們可以坐在一起

並且能很輕易的傳紙條而不被其他人發現

嚴格說來不太算是傳紙條

而是一本我跟她共用的空白記事本

我寫下我想說的話

她往下一行寫

直到這一頁寫滿了我跟她的字

然後換頁



這本記事本有個小名叫做"馬汀"

因為它是買馬汀大夫鞋時送的小筆記本

在它的硬皮封面有個黑黃顯眼的馬汀大夫商標

自從"馬汀"出現在我跟她之間

它就再也沒有消失過

除了有一次我在學校偷偷拿出來看忘了放回書包

那天晚上在補習班

她在講義的空白處寫上"我好無聊"

我在旁邊也寫上"我好懷念馬汀"

而我得到的處罰

是Rosemary拿起筆敲了我的手心兩下

然後在上面寫下"我是個大笨蛋"~"! "

這是我跟她第一次肌膚的接觸

直到現在我都忘不掉她溫暖的手的觸感



在"馬汀"還剩下四分之一時

我們結束了炎熱的七月大學聯考

她到了一個全系只有十幾個女生的地方

而且是她不喜歡的科系

我則是因為英文答案卡填錯格

掉到了一所我幾乎從沒考慮過的學校

開學之後我只想著隨便應付學校的課業

而把重心花在準備重考這件事上



顯然我錯了

有別於高中苦行僧般的生活

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涯讓我忘了三個月前所信誓旦旦的重考計劃

我每天下課後就呆在宿舍等著她的電話

或者排著長長的人龍等著宿舍裡唯二的兩支公共電話

電話裡我高興的說著每天所發生的有趣的事

電話裡我安靜的聽著她告訴我她的種種不愉快

她不喜歡現在的生活

直到大一下學期的某一天她告訴我

她決定要休學到美國念書

她想到美國去念她所嚮往的科系



為了讓我考完期中考去送機

她將離開台灣的時間往後延了兩天

我卻因為塞車趕不上她入關

這次沒見面

我卻是過了十一年後才又跟她見上一面


繼續閱讀 Rosemary,貳

沒有留言: